English

明星街头露绝活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梁 婕 我有话说

昨天,一些行业明星纷纷走上街头,为市民现场提供服务,使京城百姓着实享受了一次高水平的服务。

上午,当记者赶到王府井女子百货大楼前时,这里已挤满了好奇的群众,几名行业明星正在当场献技献艺。四联美发店的美发师尚炜和归秀凤在为两位现场群众做发型。他们利用“拉刀、斜刀、转刀、剔刀”等不同的刀法及细致入微的修剪技艺,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,使两位模特彻底“改头换面”,塑造出了时尚与典雅相结合的发型,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片喝彩。一位“模特”一边模着头发边兴奋地说:“剪得真不错,不愧是美发行业的明星。”她说,感受明星服务这是头一回。她认为将行业明星推向社会,既有利于服务业工作水平的提高,又能使消费者受益非浅。

记者一大早便找出了坏了多年而未用过的照相机,希望能够让明星给“看看”。当记者把相机放在“照相机通”贺健师傅面前时,还怀着几分疑虑,因为为了修复这个相机可没少花钱。但贺师傅翻来复去地“折腾”了几下后便递给了记者,笑着解释说:“你的相机没事,可能是因为胶卷插入的太多而致使它过卷不稳定,而且你的相机没电了,我帮你换了个电池……”贺师傅还耐心的讲解了该如何正确地放卷、过卷、取卷,使记者长了不少见识。

据了解,此次的行业明星是由北方服务集团公司首次推出的,目的就是鼓励和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提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